许检动态

以过硬领导力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举办“新时代·高质量·更出彩”许检大讲堂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2-08-09

7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新时代·高质量·更出彩”大讲堂第六讲,三级高级检察官任国强以“谈领导能力的提升”为题,为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授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主持讲座。

任国强同志从检35年,曾先后担任市检察院反渎局局长、3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在讲座中,任国强同志紧密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办案实践,深入分析了领导能力的实质和四个主要构成要素,指出领导干部要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根本遵循,树立实干是安身立命之根、质量是抓落实之要、同心是共事之基“三种理念”;用好平等待人、态度诚恳、语言友善、开诚布公、求同存异、理智平和“沟通六法”;培养公道正派、严于律己、宽厚待人“三种品质”;涵养胸襟广阔、宠辱不惊的气量,海纳百川、宽容忍让的肚量,从善如流、闻过则喜的雅量,敢为人先、担当尽责的胆量,做到躬身入局敢担当、身体力行善作为、率先垂范显魅力,全面提升自身领导能力。

赵艺林检察长指出,全市两级院干警特别是“关键少数”,要与国强同志的授课内容对照思考、认真领悟、深入体会,努力做讲政治、顾大局的明白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检之重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精神及省委实施意见,以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做懂群众、接地气的贴心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小事”“小案”,为人民服务、向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努力做抓落实、善履职的责任人。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笃行“六抓六戒”,狠抓执行落实,学会苦干、巧干、实干,抓好大事、难事、麻烦事。努力做跟我上、讲团结的带头人。以率先垂范、挂帅出征为有力带动,奋勇当先、务实重干,带头讲团结、讲协作、讲奋斗、讲奉献,当好“干将”、“能将”和“闯将”,以过硬领导力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