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新闻

提升六大修养 锤炼坚强党性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官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9-26

image.png

920日上午,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主持开班仪式并围绕“党员检察干警如何学思想、强党性”讲授专题党课,市检察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和全体干警参加。

赵艺林检察长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打好样、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干警要沉下心通读、精读、研读原著原文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加强党性锻炼。

赵艺林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刻把握党性、不断锤炼党性、坚定践行党性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能力修养、纪律修养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保持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

赵艺林检察长要求,一要提升理论修养,把信仰信念作为力量之源。要筑牢信仰之基深刻体悟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强烈历史担当;要补足精神之钙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把稳思想之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受真理的味道、汲取思想的力量。二要提升政治修养,把绝对忠诚作为检察之魂。要坚持凡事首先从政治上看,既要从政治上着眼,旗帜鲜明讲政治,又要从法治上着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始终确保检察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提升道德修养,把良知操守作为忠诚之根。要明大德,筑牢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要守公德,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人民至上,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严私德,努力做到八个一些,争做有智慧有境界有操守的新时代检察官、有志气有担当有奉献的新时代许检人提升作风修养,把担当实干作为履职之要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做到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司法规律、保持立场定力、突出质效优先。要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服务大局,在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上彰显检察担当、贡献检察作为。五要提升能力修养,把本领高强作为成事之基要把握大事,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检察责任。要谋划工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攻坚克难,走好许昌检察务实、规范、提升、出彩之路。要总结提高,做好“后半篇文章”,出检察精品、出许昌方案。六要提升纪律修养,把廉洁奉公作为立身之本要心存敬畏不逾矩,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纪律教育,使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日常行为。要防微杜渐养正气,慎小慎微,慎独慎初,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涵养清风正气。要从严治检管队伍,事事以党纪为尺,处处以国法为鉴,努力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image.png

开班式后,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方法”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