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新闻

赵艺林检察长在鄢陵县检察院调研时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巩固良好发展态势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10

image.png

10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到鄢陵县检察院开展理论宣讲并调研指导工作,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上下一体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把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检察工作,不断推进许昌检察工作现代化,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image.png

一要精心组织安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按照“四个重在、四个提升”要求,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努力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选准课题、摸清情况、找准对策,切实推动解决难题。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既要紧紧扭住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又要以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按照主题教育新要求,对照省委巡视、省院政治督察、市院调研评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各类制度规定的“立改废”“精装修”,推动常态长效,实现规范管理

二要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持续提振精神状态,时刻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实现争先目标。要持续凝聚团结合力,善于发扬民主、集中智慧、有事商量着办,在集思广益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持续推进“六抓”“三出”,既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也要做好司法办案的“下半篇文章”,努力为全市工作大局贡献更多检察智慧,为全省检察工作提供更多许昌方案。

三要务实担当重干,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领会两从”“三让”“三为等最高检工作理念和“两大战略”“三大工程”“四个现代化”“八个关系”等省院部署要求,以省院22条意见为牵引,聚焦以法治力量服务发展自转公转,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在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上彰显检察担当。

四要从严管党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准确把握“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的辩证关系,扛稳抓牢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做深做细思想动态分析,敏锐防化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在鄢陵县院,赵艺林检察长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等办公办案场所,深入部分科室看望慰问检察干警,详细了解主题教育、业务争先、基层院建设等工作情况,并组织县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召开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