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3

image.png

913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九组副组长胡冠冠等同志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全体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检察机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推动事业发展,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迫切需要;是检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深化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重要保证。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通过主题教育,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以学铸魂固根本,坚定共产党人政治信仰;以学增智提能力,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以学正风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以学促干开新局,谱写检察事业出彩篇章。要聚焦重点关键,坚持理论学习打头,坚持调查研究开路,坚持推动发展为要,坚持检视整改动真,坚持建章立制治本,真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责任,两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求真务实,把实际实用实效贯穿始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加强指导,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回督导组和市委联络组工作,加强对各基层院、各支部的联系指导。要统筹推进,处理好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的关系,深入推进六抓”“三出,坚定走好务实、规范、提升、出彩之路,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image.png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德民主持会议并宣读《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