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新闻

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闫大伟走访驻许省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院党组成员闫大伟一行到许昌市走访部分驻许全国、省人大代表,通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登门问计

image.png 

1694657006.jpg

1694657011.jpg


闫大伟组长首先拜访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和省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并呈送征求意见函。市人大常委会对省检察院上门走访,面对面通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近年来服务保障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闫大伟组长一行深入许昌卷烟厂、河南瑞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座谈交流

image.png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让企业创新更放心、更安心!”省人大代表、河南瑞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桂涛表示。

“建议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为孩子们营造更好更优的成长环境。”省人大代表、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继中提出。

“现在村里对法律需求很大,县市检察院来俺村普法几次以后,现在乡亲们有矛盾就想依靠法律途径,吵架离婚都想咨询法律了,建议更大力度对乡村进行普法!”省人大代表、鄢陵县张桥镇和寨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裴美莲说。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的9位人大代表对全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河南检察机关着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大局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法律监督等方面成效可圈可点,体现了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奉献精神。同时,围绕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闫大伟组长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意见建议是接地气而来、察民情而得、聚民智而成,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今天从点滴发言感受到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的点赞和期盼,感受到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命运,始终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的责任和使命。做好代表联络工作,需要代表走进来,也需要我们走出去。积极主动“敞开门”“走近前”,多层次、全方位倾听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持续完善联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回应人民关切和代表呼声。立足检察职能、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持续把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措施,转化为办好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实事,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主题教育的积极成效。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艳伟,许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等陪同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