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新闻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现代化许昌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7

image.png

7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中层正职和各基层院检察长、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赵艺林检察长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学细悟“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实效,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现代化许昌建设。

赵艺林检察长强调,树牢正确政绩观要把握一个前提,必须淬炼坚强党性、提升境界格局。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努力做有智慧有境界有操守的新时代检察官、有志气有担当有奉献的新时代许检人。要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正确政绩观要抓牢一个核心,必须践行人民至上、做实司法为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树牢正确政绩观要扭住一个关键,必须坚持求真务实、自觉担当实干。要实事求是、保持定力、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履职鲜明特征。树牢正确政绩观要强化一个保障,必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有制才能有治善制方能善治。只有强化制度保障,才能让践行正确政绩观有规可依、有制可循、更好落实。要强化科学考评、加强业务管理、从严约束管控,让正确政绩观深入人心,让高质量发展蔚然成风。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守纪律,讲规矩》等篇目、最高检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在济源检察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许昌市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等内容,进行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部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和青年干警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主题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