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新闻

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从严管党治检 锻造过硬队伍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3-07-25

image.png

724日上午,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典型案例通报和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市院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干警思想动态分析、违纪违法线索分析等工作情况汇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法律监督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四大检察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以法治之力保障耕地、粮食、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以此为遵循谋划和推动好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牢牢把握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时代要求,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院要持续强化大党建理念,各项党建工作要统筹、要规范、要做实、要出彩,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各班子成员要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学在前、走在先,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强化全局观、大局观,做到令行禁止。调查研究要进一步加强,要练就调查研究基本功,找准制约许昌检察工作的突出问题,在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中推动事业发展。担当实干要进一步彰显,要做尽心竭力、奉献付出的表率示范,担当好带头干、跟我上的责任,发挥好领着干、立标杆的作用。一岗双责要进一步落实,要既抓业务、又管队伍,大胆管理、严格监督,以从严管理筑牢防线、守牢底线。自我要求要进一步严格,领导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关注焦点,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约束,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image.png

市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