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申诉检察

市院第八检察部组织开展全市两级院控申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5

image.png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全市控申条线干警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5月18日下午,市院第八检察部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和信访信息系统2.0操作培训。全市两级院控申干警参加培训。

会上,岳敏副主任对《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并传达了省院和市信访工作联席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通知,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有计划、有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将贯彻落实《条例》与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攻坚化解、重复信访积案治理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深入推进司法办案、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以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以工作实效保证《条例》贯彻落实。

陈健飞副主任针对高检院通报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存在的六类24项问题,讲解了信访信息系统2.0操作的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重点说明了系统新增的“重复信访积案”及“领导包案”模块的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采取业务骨干授课的方式,针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实训,着力解决控申干警“跟不上、不适应、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干好工作的‘方法论’掌握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市院第八检察部会常态化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控申干警业务素能和群众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