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申诉检察

许昌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近日,许昌市检察机关按照省检察院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以“关注困难群体、传递检察关爱”为主题的司法救助宣传周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电视宣传、网络直播、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持续提高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许昌市:回访慰问和主题宣讲

image.png

许昌市院与许昌市妇联共同回访慰问被救助人徐某某,向徐某某送去一批生活物品,详细询问了徐某某目前的生活状况,并鼓励其重拾信心,在党和政府关怀下早日走出困境,开启美好新生活。同时,与市妇联联合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主题宣讲活动,向基层妇联干部宣讲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并指导大家在妇女维权工作中及时排查、发现、报告有关线索。

禹州:制作专题访谈

image.png

近日,禹州市院制作司法救助专题节目,并在禹州电视台循环播放,详细介绍司法救助制度、救助的对象和范围、申请救助应提交的材料等,不断增进辖区群众对司法救助工作的了解。

长葛:进行网络直播

image.png

长葛市院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申请司法救助的条件、需提供的材料以及司法救助典型案例,扩大公众知晓度。同时,干警自制普法课堂《你了解什么是司法救助吗》微视频,通过官方微信、抖音平台等多媒体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司法救助政策。

鄢陵:送法进社区

image.png

鄢陵县院到乾明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制作板面,发放宣传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为更多涉案困难群众提供帮助。活动共发放宣传页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襄城:深入企业宣讲

image.png

7月3日,襄城县院到万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彩蔚向企业讲解《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及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工作情况,让企业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对困难群众的帮扶中,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当事人的帮扶力度。

魏都:线上线下宣传

image.png

近日,魏都区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司法救助宣传工作。“线上”以官微为宣传主阵地,发布检察官普法视频、司法救助案件动漫视频等内容;“线下”以“魏都区清潩河法治文化带”为宣传阵地,选用贴近群众生活的司法救助法治漫画,让群众在休闲、健身等日常活动中,了解检察机关12309热线和司法救助制度。

建安:丰富形式进行宣传

image.png

建安区院组织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让人民群众就地了解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同时制作司法救助宣传视频,以图片、动漫等鲜活生动的形式,进行线上宣传,拓宽宣传普及面。建安区院还针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司法救助制度宣传,引导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申请救助,延伸救助实效,提升救助质效,彰显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