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动态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许昌市检察院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有效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6月2日上午,许昌市检察院牵头与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就如何更好落实落细“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会谈。

会上,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的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华生代表市检察院,向市应急管理局送达了最高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艳霞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核心内容及重要意义。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通局、消防救援支队参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当前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内遇到的监管难点、痛点以及如何更好加强监管协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八号检察建议”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问题分析精准、对策建议可行,“抓前端、治未病”,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益助力,下一步将与检察机关通力配合,围绕“八号检察建议”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依法能动履职,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行刑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华生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依法能动履职、推进诉源治理,强化工作合力、实现多赢共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犯罪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同发力,有效推进诉源治理,确保“八号检察建议”的相关内容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