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检动态

强化寄递监管协作 守护包裹里的安全——许昌市检察院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6月1日上午,许昌市检察院牵头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联席会,市邮政管理局、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快递行业代表参加联席会。

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的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华生代表市检察院,向市邮政管理局送达了最高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并从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能动履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协同推进寄递安全治理和诉源治理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加强与邮政管理局、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抓好“七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为寄递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介绍了市检察院近两年办理的涉及寄递渠道贩卖毒品的案件,对“七号检察建议”进行了解读。与会各方就如何更好加强监管协作、寄递行业发展中面临难点和痛点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