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执行检察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 “转理念·抓规范·强管理·提素能” 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image.png

为积极适应新时期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对刑事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223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转理念·抓规范·强管理·提素能活动动员会。

image.png

会议宣读了《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转理念·抓规范·强管理·提素能活动方案》,重点介绍了构建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推进轻罪治理体系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开展素能练兵培训”“规范刑事案件法律文书制作”“推动侦协办规范化、实质化、体系化运行等五项内容。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董景阳围绕起诉书的规范制作进行授课,并结合办案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刑事检察部门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提高业务效能、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务实重干激发动力,实现出导向。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行增效,在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中营造出学、正、干、严的浓厚氛围。二要多措并举常态练兵,实现出人才。以方案规定的五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重视人才培养,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刑事检察条线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常出人才。三要转变理念开拓创新,实现出精品。以更新的司法理念、过硬的职业素养,破解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多出创新成果、许昌方案。

image.png

全市两级院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条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