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执行检察

市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image.png

5月19日,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建安区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伟,市院第四检察部、派驻检察室全体干警,各基层院第三检察部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员额检察官、内勤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最高检4月26日检察机关侦查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前四个月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面转化落实上做文章,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实绩。二是做实做强做精检察侦查等核心业务。充分认识检察侦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定位、科学谋划推进工作,不断加强检察侦查办案力度;推进派驻检察、巡回检察融合发展,全面铺开看守所巡回检察,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紧盯核心业务数据,前瞻谋划、系统推进,推动核心业务稳中有升。三是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建强用好侦查人才库、巡回检察人才库,实行“师傅带徒弟”模式,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条线干警监督意识、监督能力和审讯突破、侦查取证能力,尽快培养出一批业务精通、攻坚克难的办案能手。四是卯足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借助大数据力量提升工作质效;做到全面统筹,切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