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检察

市院第七检察部组织开展“法治进乡村”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image.png

为扎实推进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的通知》,切实提高法治巡讲团的宣讲水平,1010日上午,市院第七检察部组织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乡村”巡讲团成员进行第二次试讲活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德民亲自参与指导试讲活动。

image.png

各基层院巡讲成员分别以《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害》《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网络犯罪》《安全自护知识》《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六个话题进行宣讲,结合真实案例,模拟真实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以PPT、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进行了一场实战演练。此次试讲活动,发现了在宣讲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宣讲团成员相互学习借鉴,是未检干警普法宣讲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大提升。

image.png

试讲结束后,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峰分别从课件整体设置、宣讲内容、宣讲语言、风格特点等方面对试讲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加强练习,反复试讲、多修改、多打磨,少用法言法语、多进行游戏与互动,提高孩子兴趣,能够让孩子们入耳、入脑、入心,从而更好的提升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乡村地区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