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工

在实事求是 凭能力 凭本事争先创优中 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 ——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检察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4

52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学习研讨会暨第九届检察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检委会委员、中层正职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赵艺林检察长指出,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不等不靠、提前谋划、上下一体、扎实推进。要按照四个重在、四个提升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教材,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艺林检察长指出,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十个严禁三个规定,毫不松懈、毫不手软地严管队伍、严抓纪律、严处害群之马。

赵艺林检察长强调,要继续锚定求极致、过得硬,争先进、创一流三高一创·出彩许检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先目标,持续落实六抓”“三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最高检修订的46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省院对市分院考评办法,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在依法履职、转变司法理念、规范案件请示汇报、加强业务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动力培育、抓好专项工作、借力借智、总结经验、培训提升十个方面持续用力,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创优。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全国、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最高检有关典型问题通报,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段文龙检察长近期调研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

检察委员会会议集中学习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在最高检第十四届检委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时的讲话要点,童建明常务副检察长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最高检大数据赋能类案司法救助典型案例和省检察院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指导意见等内容,审议了《进一步规范案件管理的六条措施》《听证员选任管理办法》《检察听证工作协作配合办法》等事项。

会上,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实现争先创优目标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