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工

市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检察新担当”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4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经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和市委组织部批准,426日至28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举办为期3天的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检察新担当专题培训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带领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启,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主任崔俊峰向培训班全体学员致欢迎辞、授旗、赠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二宝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此次培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牢牢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努力练就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展现许昌检察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设置专题讲座、红色观影、现场教学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训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红旗渠》,认真聆听安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安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潘峰以《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所作的专题讲座,潘峰主任从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背景、红旗渠精神的科学内涵、当代启示及其价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对红旗渠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参训人员深刻学习领悟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红旗渠精神中学忠诚、学干净、学担当、学作风,切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人员沿着总书记足迹,先后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实地参观红旗渠工程,深刻体味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艰苦岁月,回顾林县30万英雄儿女艰辛不易、英勇无私、敢想敢干、克服万难的十年修渠过程,深切感悟从中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青年洞前,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感触至深、收获颇丰,不仅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更在政治上接受了一次教育,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淬炼,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震撼,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开拓思维,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继续锚定求极致、过得硬,争先进、创一流三高一创·出彩许检的总体目标,强力推进六抓”“三出,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更多的许昌方案、许昌智慧,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出彩许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