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工

守住底线 瞄准高线 奋勇争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4

1.JPG

2.jpg

62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艺林强调,全市两级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守住底线,瞄准高线,奋勇争先。

一是要有人人自我革命的自觉。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成熟,把握“两个答案”的内在逻辑,领悟“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精神内涵,感受“两个极其”论述的背后意义,践行“四个重在”“四个提升”的学习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一体提升“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是要有事事如履薄冰的敬畏。无论是党组决策、司法办案、研究工作,还是处理事务、对待同事、对外交往,都要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危机意识,消除“差不多”“无所谓”的侥幸心理、懒惰作风,严肃负责、一丝不苟、心存敬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三是要有处处坚守底线的清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的重要论述,从前车之鉴中保持警醒,越是身居关键位置、成长进步顺利之时,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守共产党员底线。

四是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全市两级院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中层正职要带好队伍,不仅要管住自己,更要管好身边人、管好下属,对党的事业负责、对检察工作负责、对同志们负责。廉洁问题、反腐问题要经常提醒、时时敲钟,防范被围猎、被腐蚀的风险,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线。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中层正职、青年干警代表和基层院检察长参会,并围绕集中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