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检察

“益”路同行 共护公益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高检院、省院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外脑智慧”优势,凝聚公益保护合力,5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益心为公”志愿者视频培训会,来自人大、政协、行政机关、律协、新闻媒体等领域100余名志愿者及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检察人员通过播放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和PPT讲解,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设立的目的、作用和意义,讲解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办案领域和云平台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方法。与会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工作特点,与检察机关同心同行,共同做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

image.png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有序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相关工作,着力打造“公益诉讼+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办案模式,积极邀请志愿者参与线索发现、现场调查、公开听证、跟进监督等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宣传员”“情报员”“技术员”“监督员”作用,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