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检察

开学第一课 我们“如约而至”——许昌市检察机关开展2024年 “阳光校园 德法共建”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在春天到来、新学期伊始之际,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第七届阳光校园 德法共建春季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活动主要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视频讲述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预防网络诈骗及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针对不同学龄段未成年人特点,划分为小学版和中学版,小学版主要以动画的方式展现,中学版主要以微电影和检察官讲述的方式展现。

活动当天,全市六个县(市、区)中小学校通过班班通80万中小学生播放法治教育视频,帮助未成年人了解法律知识及自护常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法治之旅既有趣味又有收获,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并表示会以更饱满更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全市检察机关始终秉持教育是最好的预防,预防是最好的保护理念,已连续七年开展这项活动,近年来,通过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把教师拉入法治教育朋友圈,创作了更多更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法治产品,帮助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未成年人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