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检察

市院第七检察部举办“未检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image.png

62日下午,市院第七检察部举办全市“未检大讲堂”第一讲,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德民作动员讲话,两级院未检干警参加该次活动。

会上,海检对两级院未检干警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和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干警通过培训学到真经、练就真本事;二要端正心态,凸显培训成效,及时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创新成果;三要严格要求,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当好学员,展示未检干警优良作风。

image.png

随后,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峰对两高最新发布的《关于办理强奸、猥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解读。

“未检大讲堂”是贯彻落实市院党组三高一创 出彩许检六抓三出的具体举措,依托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在每周五下午,组织两级院未检干警轮流授课、全员培训,有效促进和带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