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建安区院“引入社工组织支持未成年人检察”项目签约 “未检”携手“社工” 合力开启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7月5日上午,建安区检察院举行“引入社工组织支持未成年人检察”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区检察院与签约社工服务组织围绕涉案未成年人社会调查、考察帮教、心理疏导、行为矫正、家庭教育指导等合作项目、工作方案、服务标准进行了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巧珍指出,推动检察办案和社工服务有效衔接,构筑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及家庭幸福安宁。要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配合,不断丰富合作方式,优化合作手段,深化帮教措施,共同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帮教的配合衔接,用心用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通过未检工作携手司法社工,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的优势互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共同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进此项目的落实和工作的细化,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