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禹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庆八一 守初心 强党性 显担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能,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禹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庆八一 守初心 强党性 显担当”系列活动。

节日慰问 共话鱼水深情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深军检之间的鱼水深情,禹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办公室、第三检察部干警分组到消防救援大队、武警禹州中队慰问,为广大官兵送去慰问物资,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军检交流,携手同行为禹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参观旧址 重温革命精神

7月29日上午,禹州市检察院组织机关退役军人检察干警到八路军豫西抗日曹沟纪念馆及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生动展示了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全身心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聆听了皮定钧、张才千、徐子荣等带领豫西军民进行波澜壮阔的抗日斗争的动人事迹,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日的战斗事迹。

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做新时代检察事业排头兵。

座谈交流 畅谈检察发展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检察干警、现役军人家属及青年干警代表共聚一堂,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气氛温馨而热烈。

    干警们回顾了军旅岁月,分享了军旅生涯的心路历程,表示从“橄榄绿”到“检察蓝”,将永葆为民初心与军人本色;现役军人家属衷心感谢党和组织的关心关怀,并积极为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青年干警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军人吃苦耐劳、奋勇当先的作风和品格,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检察事业做贡献。

    禹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乔勇军向与会人员赠送了政治理论书籍,肯定了大家在检察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干警永葆本色,勤学笃行,艰苦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检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