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喜报】许昌市检察机关2名干警和2个集体分别被省妇联、市妇联表彰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领激励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近日,省妇联、市妇联分别对荣获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全市检察机关1名干警荣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1名干警荣获许昌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个单位荣获许昌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河南省三八红旗手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赵瑞

 

赵瑞,女,1986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3月进入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先后在办公室、案件管理办公室、公诉等部门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全省、全市优秀公诉人、全市检察机关最佳辩手、刑检业务能手,许昌市优秀青年卫士、许昌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五次,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共产党员。撰写报送的1个案例入选最高检精品案例,参与完成高检院立项课题1篇,省院立项课题3篇。从检十余年,从协助办理盗窃、诈骗、故意伤害等案件,到办理重大金融犯罪团伙案件、重大职务犯罪案件、故意杀人等重案要案,一路走来,历经的是重重考验,不变的是逐梦情怀。

 

许昌市三八红旗手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 张秋月

 

张秋月,女,19869月出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民商法学硕士,20132月进入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历经公诉、未检、行政、公益诉讼等岗位锻炼,现任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文明标兵、文明家庭,多次荣立三等功、个人嘉奖,被共青团许昌市委聘为法制辅导员,入选河南省公益诉讼人才库,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能手”“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先后参与撰写4篇最高检、省院检察调研课题,均顺利结项,其中1篇被省院评为检察调研优秀课题,1篇被中国检察官刊发。参与撰写的1篇稿件被检察日报整版刊发,撰写的1篇文章被省院机关委员会评为三等奖。她始终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许昌市三八红旗集体

 

襄城县检察院政治部

襄城县检察院政治部现有干警11人,女性干警9人,均为大学本科学历。这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朝气蓬勃、富有战斗力,不断成长的团体,全体干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工作中,他们立足本职,积极探索队伍管理、人事管理、教育培训、宣传工作新方法,瞄准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的创建目标,持续开展各类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和优异成绩。分别获得许昌市三八红旗集体”“许昌市巾帼文明岗”“许昌市青年文明号”“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县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县爱岗敬业标兵”“三八红旗手”“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建安区检察院政治部

建安区检察院政治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共有9名女干警、1名男干警,她们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深深扎根在综合岗位,甘做幕后无闻者,为建安检察工作发展高质量、工作现代化,默默耕耘着、奉献着、守护着......

韶华不负检察蓝,巾帼检花别样红!她们在工作岗位上绽放铿锵玫瑰风采,取得了诸多耀眼成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新形象。负责的检察队伍建设20202023年度连续四年位居全市基层检察院考评先进位次,负责的党的建设20202023年度连续四年位居全市基层检察院考评第一名,2021年、2022年、2023年连续三年被许昌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政治部党支部2021年被中共许昌市委组织部授予许昌市五好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