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检察

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一季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市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1

image.png

3月1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季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市院机关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按照市院赵艺林检察长提出的“六抓”“三出”要求,继续锚定“求极致、过得硬,争先进、创一流”和“三高一创·出彩许检”总体目标,为奋力打造更高水平出彩许检作出应有贡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二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五部、六部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四部主任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image.png

刘二宝副检察长对2022年两级院三个条线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清醒认识检察工作欣逢最好发展时期,扛稳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把握发展机遇。清醒认识检察工作新要求,在办案实践中不断推进三个条线业务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清醒认识业务争先态势,全面贯彻市院党组工作部署,努力实现办案质效更大提升。

二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业务办案为中心,客观分析解决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以昂扬奋进、拼搏奋斗的精神状态,完善落实机制,强化激励措施,努力为全年工作更加出彩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为抓手,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全面提升干警专业化素能,不断提升团队战斗力,为两级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出彩提供人才支持。

会上,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3年1-2月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禹州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文涛以部门管理为主题作了经验发言,市院五部主任董四化、六部主任黄霞分别简要回顾了去年总体工作,并对今年1-2月份三个条线业务进行深入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