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庆八一·铸军魂·强党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追寻红色遗迹,坚定理想信念。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7月28日,市检察院组织机关退役军人检察干警开展“庆八一·铸军魂·强党性”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938年6月,襄城县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在孙祠堂乡(现紫云镇)龟山寨建立,又称龟山党支部。在中共襄城龟山党史展览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呈现了中共襄城县委和中共襄城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历史。

在初心广场,党员干警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1958年8月7日,毛主席视察襄城县。在毛主席视察纪念馆,检察干警有序步入瞻仰厅,在主席像前肃立三鞠躬,表达对伟大领袖的崇高敬意。随后在毛主席生平厅,大家认真瞻仰珍贵的图片资料及实物,仿佛又回到往日的峥嵘岁月,令人肃然起敬,更加深切缅怀历史伟人。

珍贵的历史再现,动人的革命故事,使检察干警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许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出彩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